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业运行逐步恢复 多举措促行业升级

2020年09月08日08:2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业运行逐步恢复 多举措促行业升级

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4日至6日在天津举办,相关部委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业运行有望恢复到去年的整体水平,同时将通过多种方式促进行业升级发展。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接近200辆,达到世界平均水平,但拥有汽车的家庭和中低收入购车的群体比例还是比较低,有车的群体消费升级和更新需求还是比较旺盛。

目前,我国汽车产销量占全球30%左右,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业运行有望恢复到去年的整体水平。但盲目投资、产能利用率比较低的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应加快僵尸企业,无效产能的退出。

未来,将进一步转变新能源汽车中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方式,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动构建燃料电池汽车完整产业链条。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