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第四代飞度上市 继续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2020年09月0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胡挹工)8月26日,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正式上市。新车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在细节部分做出了一系列调整,并推出潮跑Pro和潮越Max两种车型,并将继续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新一代飞度在外观设计方面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国产潮跑Pro与海外版车型相比,进行了一些调整,新车的保险杠与中网的设计,相比海外版本尺寸加大,显得更加运动。而新一代飞度的潮跑Pro和潮越Max在格栅、中网以及雾灯等细节均采用不同的样式设计,以此来凸显其不同的身份属性。

来到车身侧面,新一代飞度保留了A柱三角窗的设计,有效减少了驾驶盲区,同时车身整体姿态依旧较为低矮,而后包围也采用了全新设计,造型更加偏向于运动风格。而潮越Max车型其整体车身侧面与海外版飞度Crosstar保持一致,同时其“Crosstar”的名字也得以保留,同时加入了跨界风格的外观套件,包括前后保险杠护板、车顶行李架以及黑色的轮眉。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飞度潮跑Pro系列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潮越Max系列的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5*1567mm,轴距为2530mm。

新一代飞度尾部设计较为饱满,与前脸设计呼应,整体风格显得相得益彰,潮跑Pro与潮越Max在尾部细节设计方面也有较大的差异,潮越Max在潮跑Pro基础上,针对后保险杠护板等位置进行处理。同时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尾部排气部局。

在车身颜色上,拥有多达6种外观和4种黑顶双色配色,同时内饰也多达4种,都采用双色设计。丰富的色彩选择和搭配,竭尽全力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飞度的内饰变化较大,中控区的布局变的更加简洁,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到了中控显示屏上,小尺寸的液晶仪表盘也将替代此前的机械式仪表,此外,方向盘也由此前的三辐变为了两辐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饰的整体颜色采用了双色设计,更加富有活力。

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飞度全系标配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前排与前侧气囊、高效PM2.5滤芯以及胎压监测、驾驶席6向手动调节、可4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车身稳定控制、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一键启动、牵引力控制、斜坡辅助等。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飞度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刹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在安全系统方面,全新一代飞度标配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ABS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VSA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前排座椅三点式ELR安全带预紧功能、儿童安全门锁、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

动力方面,新一代飞度继续搭载现款车型所配备的1.5L地球梦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6kW(131马力)。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