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8月乘用车市场稳定回升 零售销量达169万辆

2020年08月2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王紫)记者从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获悉,8月20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市场稳定回升,预计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8%左右。

乘联会表示,今年上半年,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在产业刺激政策和厂商促销共同作用下,疫情期间受抑制的消费需求在二季度得到了回补,乘用车市场呈现“V”型反转,一、二季度零售同比分别下降41%、3%。下半年以来,经济在稳增长政策推动下持续向好,促进购买力、消费信心缓慢修复,7月零售160万辆,同比增长8%,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乘联会分析称,8月车市外部环境持续改善,销量平稳上升。在多重因素的推动下,预计本月零售市场平稳回升,同比增速有望维持上月水平。

从调研情况来看,今年8月厂商目标同比增长8%,结合总体市场占比80%的调查样本,可以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69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8%。

从零售走势来看,8月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日均同比分别增长2%、7%,累计增长7%,呈现出较强的开局走势,预计第三周的销量走势也将平稳推进,日均同比增6%左右。全月零售走势稳中向好,综合估算8月零售预计完成169万辆。

乘联会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市场需求逐渐回暖。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3.5%,商品零售月度同比由负转正,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地方性刺激政策效果有所减弱,但购车补贴、限购放宽等政策仍将持续刺激汽车消费。

 

(责编:王紫、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