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西汽车城1-7月汽车出口总值超10亿元 逆势增长3成

2020年08月19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汽车城1-7月汽车出口总值超10亿元 逆势增长3成

记者18日从广西柳州市海关部门获悉,今年1-7月,柳州市出口汽车1.7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1.7%;价值1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7%。出口汽车以中小排量小轿车为主,主要销往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国家和地区。

柳州是中国唯一拥有上汽、东风、一汽、中国重汽四大汽车企业的城市,2019年广西柳州市汽车产量为185万辆。

据数据显示,柳州市汽车出口东南亚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增幅迅猛,出口3.5亿元,同比增长240倍;出口非洲2.9亿元,同比增长72.8%;出口拉美2.8亿元,下降31.3%。其中,中小排量汽油小轿车为主要出口品种。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坐落于柳州市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出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通过实施“整车出口、散件组装、整车基地建设”三线并行的国际化战略,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7月,上汽通用五菱出口汽车2,658台/套,同比增长66%。

柳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柳州汽车出口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柳州借助区位优势,不断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各类开放平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车企调整销售策略,加速走出去,为汽车出口带来新的契机。

针对汽车销量回暖,柳州汽车出口大幅增长,柳州海关及时梳理网上办理自助打印原产地证、出口全额退税政策加大向车企宣讲力度。为进一步提效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找准发力点。(完)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