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聚焦“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2020中国汽车论坛”召开 

2020年08月15日09: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王紫)8月14日,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主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把控宏观产业形势,解析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指出,汽车行业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围绕未来发展趋势和产业链重构,加快全产业链电力驱动、智能网联、共享出行的基础研究、工程化突破、产业化应用及市场开拓,提升中国汽车产业在全球产业链的竞争与合作能力,同时也要把握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持市场导向、创新驱动、协调推进、开放合作,不断加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布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要深刻认识技术突飞猛进既是百年变局中的基本内容,也是导致百年变局的基本推动力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要认清客观规律,更要看到新变局中的不变量依然清晰: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已密不可分,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各国分工合作、互利共赢仍是长期趋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付炳锋强调,汽车产业必须抓住未来5年的战略机遇期,在危机中遇新机,建设发挥引领作用的强大汽车市场,创造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形成健康的国内产业大循环,开拓汽车产业全球化新格局。

据悉,“2020中国汽车论坛”期间,组委会还召开了T10峰会和闭门峰会,其中,T10峰会主要汇聚中国汽车行业领袖、协会领导及行业专家,在国家部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搭建的中国汽车行业高层交流平台。面对当前全新的发展时代、全新的世界时局、全新的产业格局、全新的市场需求,汽车行业领袖就中国品牌汽车生存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推动问题,以及“十四五”汽车产业市场趋势研判、汽车产业链安全和供应链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接下来还将同步举行8个各具特色的主题论坛,分别为,“全球汽车技术发展领袖峰会”;“提升中国汽车品牌竞争力”;““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氢能产业发展及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论坛”;“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与产业生态的升级”;“中国汽车产业的全球化之路”;“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

据了解,“2020中国汽车论坛”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世界汽车组织(OICA)支持,也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唯一全面参与的行业顶级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九届的中国汽车论坛,成为全面集聚世界汽车领袖、国内外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领导的中国汽车界最重要的交流与沟通平台。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