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2部门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07月0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胡挹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个部门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8日向社会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强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设置限制性门槛。

铁路方面,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重大铁路项目建设以及铁路客货站场经营开发、移动互联网服务、快递物流等业务经营。

航空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通用机场、直升机起降点项目建设,获取航空货运国内和国际航权,与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参与机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运营,对机场周边物业、商业、广告等资源综合开发。

高速公路方面,实施意见鼓励具备专业经验的民营企业参与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活动。

停车设施方面,实施意见要求拓宽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停车设施建设运营渠道,加快探索政府投入公共资源产权与社会资本共同开发的PPP模式。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