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加快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 全线打通西南水运出海通道

2020年06月2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王紫)据交通运输部消息,6月22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宁市,就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和座谈。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全线打通西南水运出海通道,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22日上午,刘小明在百色水利枢纽现场调研通航设施建设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下午,刘小明在南宁主持座谈会,同广西区政府、云南省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交换意见,并共同见证了项目法人组建三方协议签署仪式。

刘小明指出,加快推进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打通西南水运出海通道是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应有之义。他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内河航道短板,打通贫困地区内通外联的水运主通道,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当前,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抓紧完成项目法人公司注册,尽快开展工程项目前期工作,高质量开展通航设施工程建设,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刘小明要求,珠江航务管理局要会同相关部门提前研究、系统谋划,推进珠江水运高质量发展,支撑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强化应急联动,扎实做好西江航运干线通航安全和保畅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局长李天碧,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苏杰出席有关活动。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珠江航务管理局,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广西、云南省(区)人民政府和发改、交通、水利部门及有关市州政府,参与项目法人组建的三方出资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