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桔租车推出“随心租” 网约车司机可更灵活租车退车

2020年06月2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期,滴滴旗下小桔租车平台已面向近40个城市的合作租赁公司的网约车司机,推出“随心租”产品。

据小桔租车工作人员介绍,与传统固定租期产品不同的是,“随心租”租满1个月后,只要提前15天告知,即可实现无违约金退车。同时,还提供了租金减免优惠,租期越长租金越便宜,解决了司机长租期时退车不灵活,按月租价格又太贵的问题。对于网约车司机来讲,汽车是一个生产工具,司机租车意愿与其收入水平、接单技巧、个人意愿等息息相关。很多新司机刚加入这一行业,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为帮助司机更好地了解和适应该行业,所以针对网约车司机群体专门设计了这一方案

小桔车服-租网约车界面 其中一款“随心租”方案

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往汽车租赁市场的租车方案大部分为固定租期,一旦司机想要提前退车,往往需要支付高额的违约金。此次,小桔租车推出“随心租”租车方案,相比直接买车从事网约车,租车既不需要一次性的启动资金,又避免退出时要承担的车辆贬值损失;而相比传统的固定租期,“随心租”则避免了退车时的高额违约金。同时,受运营成本影响,一般租车市场上,租期越短租金越高,而租金越低租期往往就越长。而小桔租车提供了租金减免机制,司机每租满一定租期,就可以进行一定金额的租金优惠。

目前“随心租”方案只在小桔租车平台推出。司机可在滴滴车主端进行下单,线上签署标准化、规范化租车合同后,即可通过小桔租车交付中心预约提车。

据悉,小桔租车交付中心目前已覆盖40城市。司机提车时,交付中心工作人员将对合同相关规则、租金、租赁方式、风险等进行再次确认,避免虚假宣传和乱收费等不规范的行业现象,还会对车辆进行85项车辆检测,保障车况安全。(二十)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