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市公交车趟趟消毒 地铁每小时消毒一次 

2020年06月19日1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王紫)19日,据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新变化,北京交通运输部门调整公共交通限流比例,控制满载率。其中,地面公交满载率不超过90%、轨道交通满载率不超过80%。同时,北京公交地铁运营单位持续强化防控措施,为乘客安全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地铁经常接触部位每小时消毒一次

截至目前共在164座车站布设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459台,其它车站采取手持式测温仪对乘客进行进站测温。发现体温异常乘客,及时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并拨打急救电话处置。

每天对车站公共区域开展定时消毒,对乘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如车站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楼扶梯把手、电梯轿厢等每小时消毒一次;对车站公共区地面、台阶、出入口大门及其他运营设备设施、卫生间等每天进行五次消毒。

每日保证22小时100%新风模式,提升车站通风换气质量,地铁列车上线运行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畅通,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公交趟趟消毒 保障机动运力

北京公交车工作人员重点对乘客接触频繁的刷卡机、扶手杆进行细致消毒,同时公交车上路运行时必须保障通风。

启用空调前,统一对空调及过滤网进行消毒,在行程中打开空调时,还要开启前后车窗保持通风。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