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618”期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6.78亿件 同比增长48.66%

2020年06月1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胡挹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6月1日-18日,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6.78亿件,同比增长48.66%,有效助推了消费复苏,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的“618”购物节期间,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为消费市场加速复苏注入强大动力。天猫、京东、苏宁和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交易纷纷创下新纪录,快递业的发展动能也进一步被释放,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折射出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进入6月以来,我国快递日均业务量接近2.6亿件,快递企业在总结近年经验做法基础上,全力做好年中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邮政、顺丰、中通、申通等企业增加和调配人力、车辆及航空运力等资源,提升整体生产服务保障能力。圆通、韵达、百世、德邦等企业对分拨场地进行排查及设备升级维护,通过全自动化流水线提高快件分拣时效,优化中心运作能力。

快递企业还在“618”购物节期间加速推进“快递进村”,提升网络覆盖率,助力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经过多年细化打磨,各快递企业在生鲜配送方案日趋完善成熟,由单一配送向集包装保鲜、前置预冷、冷链仓运、全程可视的立体服务升级,通过产地直发、高铁直递、专机直达大幅提升配送时限,保障生鲜品质,依托区块链溯源,实现产品增值与品牌升级。此外,中通、韵达等企业借力直播平台,开展助农项目,助力农产品销售,京东物流持续发力“千县万镇24小时达”,让一线城市的“一线服务”走向田间地头。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