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地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020年06月17日1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王紫)17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地铁公司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履行“四方责任”,通过强化消毒、测温、通风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扩散。

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地铁公司持续改进疫情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安全、平稳的乘车环境,高标准落实消毒、通风、测温等防控措施。

截止目前共在164座车站布设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459台,其他车站采取手持测温仪测温;每天对车站公共区域开展定时消毒,对乘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如车站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楼扶梯把手、电梯轿厢等每小时消毒一次;对车站公共区地面、台阶、出入口大门及其他运营设备设施、卫生间等每天进行五次消毒;认真执行列车出库前的5次彻底消毒工作,在列车折返作业时,对车厢内部进行喷洒消毒;每日保证22小时100%新风模式,提升车站通风换气质量,地铁列车上线运行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畅通,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同时,通过站、车广播和电视屏幕以及人员宣传等措施,加强乘客防护的引导和提醒,提醒乘客做好自身防护,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进行劝离。

针对目前的疫情,为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京港地铁持续强化各项消毒、通风、测温等防控措施,为乘客安全、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持续强化消毒、通风工作

京港地铁持续强化车站、列车的消毒、通风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地区周边车站的各区域、各类设备设施,保持高频次消毒。

强化客运组织

为减少乘客在车厢、车站内的聚集,方便乘客出行,京港地铁各线始终按最大运输能力编制列车运行图;针对高峰时期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情况,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客。

持续开展体温检测工作

京港地铁在所辖4条线路所有车站均实施体温检测。如遇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将引导其进入隔离区,并将协助拨打120送医。

强化对乘客自身防护的宣传

京港地铁通过车站及列车广播、电视屏幕,各类海报,微信、微博等途径,持续加强防疫相关宣传。

为了保障自身和广大乘客的安全,请乘客配合体温检测,并务必佩戴口罩。当乘坐地铁感到身体不适时,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帮助。同时,也请乘客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在客流集中的情况下,配合车站的限流措施,保持候车时的人员间隔。

(责编:王紫、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