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通运输部: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

2020年05月2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鄂智超)在交通运输部举行的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今年“两会”涉交通运输工作的意见建议235项,截至到全国两会闭幕,交通运输部牵头承办意见建议已全部向代表委员作了反馈和沟通,得到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孙文剑提及,2019年交通运输部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计826件,其中含议案15件,承办总数同比增加17.5%,为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实现了按时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重点建议提案调研率及代表委员满意率均达100%。

孙文剑介绍,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热线电话和会议简报等形式,共提出了涉及交通运输工作的意见建议235项,是去年两会期间有关意见和建议的14.7倍。其中,交通运输部牵头承办的有127项,占意见和建议总数的54%,主要涉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升运输服务能力、推进智能交通建设等相关方面的内容。

他还表示,接下来,交通运输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究吸收这些意见建议,改进工作,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沟通,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力争2020年继续实现四个100%的目标。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