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对话企业家

方运舟代表:给予新能源汽车专项研发资金支持

2020年05月2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鄂智超)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运舟近日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在今年“两会”上,方运舟带来了《关于加快出台新能源汽车一揽子支持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稳定健康发展的建议》。

方运舟提出,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行业技术更新快、产品无规模效应、利润微薄甚至亏损;新能源汽车关键系统供应链资源紧张,成本居高不下、品牌溢价能力不足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方运舟建议,应延长国补政策退坡时间,加快资金结算;给予新能源汽车企业专项研发资金支持,助力技术升级;积极推进路权、电价、停车、高速收费等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优惠。

方运舟还提出,建议国家加快研究出台新能源汽车一揽子支持政策,大力推进对公市场使用新能源汽车,放开城市新能源汽车限购指标限行。当下新能源发展中还存在充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充电桩的维护不到位,部分地区出现“故障桩”、“僵尸桩”等问题,要支持新能源汽车稳定发展,必须打破充电基础设施的制约。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