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共享单车早晚高峰免费骑半小时

2020年05月21日08:1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从昨天开始,青桔、美团、哈啰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推出早晚高峰免费骑行半小时活动,预计每日惠及超60万人次。活动首日,不少市民都选择骑共享单车换乘地铁。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将建20个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示范区,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骑行环境。

  昨天早高峰,在地铁达官营站,共享单车企业的运维人员将车辆整齐码放在停车区,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乘坐地铁出行和骑行的市民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不少市民都是骑共享单车赶来换乘地铁。市民罗女士在达到地铁站时发现,原本结算需要1元钱的骑行费用变成零元,“免费骑行真的挺好的,对大家都是好事”。

  据青桔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青桔北京骑行订单量较疫情初期提升率已超5倍。哈啰大数据显示,从2月中旬生产生活逐步恢复至今,市民上下班通勤出行需求的阶梯式增长较为明显,尤其在3至4月份,主城区早晚高峰时段骑行量以周为单位逐步爬坡。据市交通委预测,本周五、下周一,骑行量将有明显增长,将会有更多市民选择骑行通勤、换乘接驳。

  市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处处长赵震介绍,今年,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建设20个电子围栏示范区,结合各区情况选定点位,应用卫星定位、蓝牙道钉等技术,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同时划定禁停区域。(刘洋)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