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吴旭曦:寻求变革和突破 助力汽车市场恢复加速

2020年05月0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余璐)5月7日,由人民网汽车频道联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共话新消费》研讨会在线上举行,15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家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结合自身的实践和探索,针对如何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汽车行业全面复苏、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表示,短期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有较强的韧性,3月份整个汽车市场恢复超过之前预期,4月份出现整体的正增长。但从长期来看,目前国际疫情的爆发,会给中国的汽车产业复苏带来诸多不确定的因素。汽车企业需要在营销模式上寻求变革和突破,以及针对供应商建立安全库存的机制是应对挑战的两大关键。

吴旭曦谈到,从3月开始,长安马自达针对国内和国际供应商建立了安全库存的机制,把原来的滚动库存在国内增加到3个月,进口件库存增加2个月,通过建立安全库存争取时间,应对海外疫区供应商工厂关闭产生的影响。同时,通过对供应链团队全面梳理,及时了解进口和库存物资情况、关注各国疫情的发展,对风险较大的经销商制定多方案路径。另外,针对合作伙伴,长安马自达制定了帮扶措施,积极协助供应商、经销商复工复产,3月底,经销商、供应商的复工率已达到100%,这也为长安马自达的生产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之下,国家已出台多项汽车消费利好政策,希望通过政策的刺激,助力疫情过后汽车市场能快速恢复。为了满足消费者用车的需求,长安马自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营销模式和新品战略上寻求变革和突破。吴旭曦介绍道,长安马自达目前正加快数字化营销举措的落地,通过开展网上智能展厅、线上直播,让更多消费者不出家门就能看到长安马自达的产品。此外,为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长安马自达于3月7日推出MAZDA CX-5“全系限时升级”活动,助力终端集客,以及推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两款新车型——质悦天窗版和质炫版,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吴旭曦表示,本次疫情过后,消费者将会对汽车产品在健康功能上有更高的要求,车企产品及研发部门应考虑如何在新产品上开发更多的“健康”功能,营销部门应该考虑如何更有效地传递“健康”的产品形象。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