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项兴初:车企应对市场变化需加大创新研发力度

2020年05月0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田虎)5月7日,由人民网汽车频道联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共话新消费》研讨会在线上举行,15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家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结合自身的实践和探索,针对如何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汽车行业全面复苏、蓄势发展建言献策。其中,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表示,根据目前市场受疫情影响的状况,车企需要通过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进行积极应对。

项兴初表示,江淮汽车本身的生产经营已逐步迈上正轨,产能利用率基本达到了疫情之前的状况。针对如何适应市场变化,项兴初认为,首先是要积极研究当前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变化,以及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些鼓励性政策、刺激性政策、帮扶性政策。同时要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技术成果的转化。“我们在产品结构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比如重卡当中我们主推长途的牵引车、高端的牵引车,得到了一些高端的快递快运客户的青睐,乘用车当中也在围绕着转型升级、消费升级,推出系列化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此外,项兴初强调,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也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他表示:“对于我们汽车厂商来讲,产品的准备、研发上面的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很多主力产品已经在市场上小批量进行测试、进行验证,还有像我们在节能技术、网联技术、智能安全技术上的应用等等。”

对于未来汽车行业如何尽快恢复,项兴初还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大帮扶中小企业和服务业的力度,这即是稳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关键,也有利于稳预期,保消费活力。“汽车产业链条非常长,我们整车厂大多数的复工复产都达到了100%,但是顺着这个产业链往下游走,有一些环节现在还不是很畅通。同时,希望加大汽车金融政策的支持力度,加快新能源补贴政策兑现的速度。”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