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通运输部:四项措施确保完成交通扶贫任务

2020年04月30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鄂智超)4月30日,交通运输部举行4月份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为如期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今年交通运输部主要采取四项措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吴春耕介绍,这四项措施具体为:

一是加强组织,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从2月以来,先后召开了4次电视视频电话会议,加强交通运输脱贫攻坚过程督导和工作调度,部署全行业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分区分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早部署、早动员。下发了2020年交通扶贫建设分省目标任务,已经下达了2020年投资计划,以“三区三州”为重点,优先安排项目、优先保障资金,加快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内河航道建设,加快完成剩余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任务。

三是深化结对帮扶。围绕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六盘山片区职责任务,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全面协助六盘山片区剩余6县完成脱贫任务。同时也按照“四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督导定点扶贫县、对口支援县和六盘山片区巩固脱贫成果。

四是认真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深入推进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责任落实,以最有力措施和作风保障目标任务完成,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吴春耕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交通运输部脱贫攻坚任务主要包括交通扶贫、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六盘山片区。截至2019年底,已经实现了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定点扶贫的四个藏区县、对口支援的安远县,六盘山片区61个县中55个县已脱贫摘帽。2020年,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六盘山片区剩余6个县如期摘帽。吴春耕提到,“我们也注意到就在上周末,陕西六盘山片区7个县全部通了二级公路,所有乡镇通等级公路,公路总里程已超过1万公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了硬化路、通了客车,脱贫攻坚‘两通’任务全面完成,媒体也做了相关报道。”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