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通运输部:一季度全国客运量降幅超过五成

2020年04月3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王紫)4月30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的2020年4月份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表示,疫情发生后,对交通运输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各交通运输主要指标都出现了下降,特别是客运量出现了断崖式下降,一季度全国客运量降幅超过五成。

吴春耕表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8.5亿人,同比下降58.4%。全国36个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完成67.4亿人,同比下降56.7%。交通运输企业普遍面临亏损,其中90%的道路运输企业都出现亏损情况。

货运方面,货运量明显下降。一季度,完成营业性货运量78.2亿吨,同比下降18.4%,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也都同比下降。不过,铁路货运量、快递业务量逆势增长,增速分别为1.8%和3.2%。交通投资规模大幅下降。

一季度,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92亿元,同比下降22.5%,其中2月份降幅达58%。

(责编:王紫、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