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季度中国汽车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同比明显下降

2020年04月22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7日透露,2020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56.9%,同比下降21.4%,降幅高于同期制造业12.3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工业企业降幅12.8个百分点。

  3月,中国汽车类商品零售总额260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8.1%,占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9.9%。

  一季度,中国汽车类商品零售总额6326亿元,同比下降30.3%,比前2月有所收窄,但依然明显高于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降幅,占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8.1%,依然低于同期。

  一季度,汽车类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7.2%,降幅比1月至2月收窄13.8个百分点。

  一季度,中国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6%,比1月至2月略有收窄,依然明显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降幅。

  随着今后复工复产速度不断加快,预计中国汽车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将不断增加,同时降幅也会持续收窄。(闫晓虹)

(责编:鄂智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