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财政部: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2年 将出台具体措施

2020年04月0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王紫)在4月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表示,将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两项优惠政策延长两年。

孙光奇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财政从2009年起对新能源汽车购置给予补贴,从2014年9月1日开始,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以上两项政策计划今年年底到期。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按程序出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调整的一些具体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为释放汽车消费需求创造良好的条件。

孙光奇还表示,在相关政策和各方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壮大,已连续五年产销量世界第一。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