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江西首批进口汽车获签随车检验单和汽车进口证明书

2020年04月09日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首批进口汽车获签随车检验单和汽车进口证明书

江西首批进口汽车获签随车检验单和汽车进口证明书

江西省首批10辆进口汽车获签随车检验单和汽车进口证明书。赣州海关供图

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8日对外透露称,江西省首批10辆进口汽车获签随车检验单和汽车进口证明书,这意味着该批进口汽车一般检验项目合格且具备了上牌资格。

赣州海关是经南昌海关授权江西省唯一具备汽车进口证明书签发资格的隶属海关。据赣州海关介绍,进口企业在办结海关通关手续后,可向海关部门提交车辆证明书签发申请,海关部门逐一对比核准后,正式签发汽车进口证明书,并向中国公安部发送相关电子数据,以实现“一车一证”数据联网核查。

这意味着该批进口汽车一般检验项目合格且具备了上牌资格。赣州海关供图

汽车进口证明书属于中国货物进口证明书的一种,由海关部门在进口汽车办结放行手续后依法签发,是进口车辆到公安部门上牌的凭证。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畅通汽车进口通道,赣州海关全程指导江西赣州南康区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取得检测资质备案,并主动联系厦门东渡海关、海沧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开通绿色通道,线上为企业办理转关、报关、验估等手续,安排专人加班实施查验作业,开展网上审价等。

赣州海关本次签发证明书的进口车辆为10辆雷克萨斯越野乘用车。赣州海关供图

本次签发证明书的进口车辆为10辆雷克萨斯越野乘用车。赣州海关称,汽车直接在赣州海关办结清关手续并签发汽车进口证明书,改写了江西进口汽车必须从天津、上海等口岸通关的历史,填补了江西省进口汽车领域的空白。

赣州海关表示,该批进口汽车成功投入国内市场,将进一步提振赣南苏区稳外贸促增长的发展信心,为赣州乃至江西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吴鹏泉)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