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汽轿车拟更名为一汽解放 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2020年04月09日08: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轿车”)4月8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一汽轿车拟更名为一汽解放。公告中显示,拟将中文名称由“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内A股证券简称由“一汽轿车”变更为“一汽解放”,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一汽轿车曾发布公告称,一汽轿车拟以拥有的除一汽财务公司有限公司、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草案,一汽轿车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价50.88亿元,与作价270.09亿元的一汽解放资产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将主要通过定向发行股份的形式予以补齐。此举意味未来一汽轿车的主营业务将由乘用车转向商用车,这将解决一汽集团多年遗留的同业竞争问题。

(责编:鄂智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