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我家的第一辆车”图文征集活动(9)

我家的第一辆捷达是全国劳模帮忙挑选的

2020年02月17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高一那年,家人经再三决定,终于购买了我家的第一辆车——捷达。2009年阴历大年二十九那天,我刚拿到本后就直接从海淀驾校开回了奶奶家。虽然只有短短几公里,但是由于紧张,到家就累瘫了。

当初那个年代,捷达的销量还是挺高的,大多数人被他吸引,就是因为它的空调制冷快和底盘较高两个优点。通过性好,一般轿车都比不了。当然,在我印象中,劣势也是有的,比如散热不是很好。据说是和发动机舱布局有关,也有人说是风扇小。而且这车排量小、动力性一般,所以只能代步。

不过,它还是给我家带来了许多出行的快乐。还记得有一个暑假,它载着我们全家去了塞罕坝。那次自驾游也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这张照片也是在那里拍的。

这辆车伴随了我和家人很多年,直到2014年我留学回国后,才把它换掉。记得卖掉它的时候,它除了小剐蹭外,没有经历过任何重大事故,车况很好。在花乡二手车市场的第一次拍卖。意外流拍了;然后我爸把价钱稍微降低了一点,结果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最后的成交价甚至高出了第一次拍卖的底价。

对了,还有一件事想给大家讲讲。让这辆捷达和我家结缘的“媒人”是我姥爷。身为机修工的老人家,在50年代曾经被评为全国劳模,家里还有和毛主席的合影。小时候经常听姥爷讲,他能把不同车的零件变废为宝,拼成一辆车,而且在抗美援朝的时候还修过坦克。听到这,您是不是觉得我姥爷特别牛?哈哈……(文/刘超)

如果您也有这样的汽车故事,不妨也来参与吧!

详情请见:人民网“我家的第一辆车”图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