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我家的第一辆车”图文征集活动(2)

我和我的第一辆车——教媳妇开车是个技术活儿

2020年02月06日12:2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我的第一辆车,是一辆二手车。那时候刚刚工作不久,兜里没有什么闲钱,但是喜欢汽车的我急于拥有一辆汽车。在北京著名的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我精挑细选了它。2002年的宝来,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大众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器,那会儿,它曾经是传说中的驾驶者之车,即便放在现在,也是二手车市场上难得的好东西。

可惜这辆车并不仅仅属于我一个人,它还有另外一个主人——我的媳妇。既然在拥堵的城市里我选择了一辆手动挡的车,那么教会她开,无疑也是无法逃避的重任。

上了车,我告诉她,“这是换挡杆,中间的是手刹,下面依次是离合器、刹车踏板、油门踏板,你需要踩住离合器才能挂挡,先要挂1挡起步,油门和离合器要配合好……”

“别一次说那么多好不好?”我的媳妇已经生气了,“别说这些没用的,先教会我开车,再慢慢教我其他的!”

我:“……”(胡挹工)

如果您也有这样的汽车故事,不妨也来参与吧!

详情请见:人民网“我家的第一辆车”图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