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公交APP可查拥挤度

2020年01月06日09: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公交APP可查拥挤度

记者从北京公交APP运营商启迪公交获悉,拥挤度查询功能正式上线。用户在新版APP上点开线路站点位置,即可了解即将到来的两三班车次拥挤度,预报车辆拥挤状态为宽松、正常、拥挤、未知4种。

打开新版北京公交APP,点击下方“车站”按钮,即可显示附近的车站以及经过的各条公交线路信息。昨天上午,记者使用北京公交APP查询甘石桥站109路到站信息,APP上显示即将到来三班车次的距离、时间、拥堵度。即将进站的“下一班”为“正常”,随后两班次拥挤状态均为“宽松”。记者实地考察,发现显示“正常”和“宽松”状态的两辆车都比较空,上车能够找到座位。

根据北京公交APP服务规则,APP互联互通业务适用于北京轨道交通全部线路(除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地面公交的常规公交线路(含远郊区),不包括商务班车、合乘定制等多样化公交线路。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