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朝阳区将增4000余个停车位

2020年01月06日08:3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将增4000余个停车位

近日,记者从北京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北京朝阳区将完成通往副中心廊道景观,22.5万平方米的绿化节点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此外,还将完成31条优美大街建设,新增停车位4000余个。

通往副中心廊道增22万平方米景观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朝阳区共完成绿化美化11715亩,在开启3个一道绿隔公园、4个二道绿隔公园建设的同时,还新增改造了26个公园绿地,对15条重点道路进行了绿化提升、11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绿化改造等。

今年,朝阳区将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面积9200亩,建成6个城市公园、4个郊野公园,新建绿道11公里。将在一道绿隔地区建设广渠路生态公园、京城梨园公园(二期),在二道绿隔地区建设金盏森林公园二期、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一期)。朝阳绿道还将不断延伸,将建成绿道共计11公里。还将通过小微绿地、各类公园、城市森林等的建设,在三间房、高碑店、来广营、豆各庄和孙河5个地区建设公园绿地。

此外,朝阳区今年将继续加速提靓通往副中心廊道景观,郭家场村南侧、咸宁侯村2处、共计22.5万平方米的绿化节点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其中,郭家场村南侧节点占地18万平方米,咸宁侯村节点占地4.5万平方米,两处景观节点均定位为城市自然生态公园,提靓环境的同时,两处景观建成后,也将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交流、娱乐的新场所。

今年将新增停车位4000余个

今年,朝阳区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通过改造慢行系统、优化交通组织、建设停车诱导系统、提升街区环境等措施,完成CBD中心区4平方公里、望京区域14.5平方公里的交通综合治理,推进青年路周边、三里屯区域交通治理,并启动东坝地区交通治理工作。

今年计划完成顺白路等10条主次支路的建设工作。继续挖掘整合停车资源,预计新增停车位4000余个。同时深化路侧停车改革,完成覆盖5983个停车位的高点视频设备安装,基本实现全覆盖。在CBD和望京地区建设200个以上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推广共享单车入栏结算模式。

农村地区拟疏解腾退土地316公顷

朝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区农村地区将继续大尺度增绿,孙河地区孙河郊野公园、心连心公园,来广营地区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太阳宫地区坝河文化公园、王四营地区官庄公园、三间房地区杜仲公园二期、崔各庄地区黑桥公园二期、管庄地区城市景观公园等公园将建成开园,平房地区京城梨园二期、十八里店地区千亩景观生态林、豆各庄地区通惠灌渠景观绿化等也将开工建设,为首都生态再添绿色,为百姓休闲再添新地。同时,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朝阳区农村地区计划疏解腾退土地空间316公顷。

亮马河风情水岸即将亮相

朝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区将持续改善城乡水环境质量,完善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并进一步巩固水体治理成效,提高河道管护水平,保障34条黑臭水体治理效果不反弹。不光要“水清”,还要“岸绿”。目前,亮马河风情水岸项目即将亮相。今年还将加快推进坝河水系景观廊道项目将台东坝段的研究。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