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重汽位列山东省高端装备领军企业首位

2019年12月2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名单,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位列高端装备领军企业首位。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趋势,中国重汽自15年前进入国际市场后,已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中重卡销售。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表示,2019年中国重汽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其中包括精干主业,剥离辅业,彻底做到“心无旁骛攻主业”。此外,房地产公司将彻底从中国重汽业务范畴内剥离,中国重汽要把全部精力聚焦在重型汽车的发展上。未来,要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中国重要的重、中、轻型全系列商用车研发制造基地,做强重型车,提速轻型车。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份,中国重汽共出口重卡32685辆,同比增长9.24%;实现出口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19.82%,各项指标再创新高。预计全年中国重汽可实现出口重卡4万辆,同比增长10%。

据悉,中国重汽已在全球设立了74个海外代表处和办事机构,在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销售,逐步建立了18个境外KD生产工厂。

2019年,中国重汽尼日利亚合资工厂产能突破3000台,单班生产实现24台,中方人员压缩至5人。此外,在2019年中国重汽完成了与中国重工的重组,改革让中国重汽焕发新的活力,推动了重汽的发展。未来,在重卡出口方面中国重汽将配置更优质的资源,构建、完善国际供应链体系。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