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启辰全新车型启辰星发布 基于新架构首款车型

2019年12月0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广州车展直击:欧拉将推长续航车型 争夺网约车市场

12月6日, 启辰品牌旗下全新车型启辰星正式发布。该车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本次是其首次公布内饰设计。据悉,新车将采用全新VSA架构打造,在设计上采用与以往不同的风格,定位较高,预计在2020年一季度上市。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启辰品牌自诞生起已经有9年时间,东风启辰品牌成立已有3年。启辰品牌一直在谋划一款具有明确定位,同时在设计上有所突破的新车型,全新的启辰星在造型上讲求气势、凝练、平衡,瞄准新一线中产消费者。

在外观上,启辰星以“混元美学”作为其设计理念。新车采用了被称为V-Galaxy的星空家族前脸,进气格栅尺寸较大,其上布置了电镀星钻装饰,同时启辰汽车标识放置于引擎盖上,“V”形的中网开口与其呼应。新车的LED大灯造型也较为别致,采用双主透镜设计。

启辰星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1mm/1905mm/1706mm,轴距为2756mm,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车宽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较为突出。启辰星在车身线条上追求简单干练,运用色车顶的双色车身设计。其中翼子板上具备“M-HEV”标识,显示了其将搭载一套48V轻混系统。

新车还将采用19寸大尺寸轮毂,以及具有V形元素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车身侧面以黑色高光膜组成隐藏D柱的设计手法,将车身上半部分显得更加整体。

在内饰设计上,启辰星打破了此前启辰车型的设计样式,有较大突破。其中内饰整体以“头等舱”作为设计理念,中控台采用环抱式结构,并大量采用软质材料包裹。T型台设计简洁,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其一键启动按键以V形布置,悬浮式中控台计融合了档把、组合按键、无线充电模块。

在配置上,新车将搭载人体工学真皮座椅。其中主驾具备一键休闲模式:座椅自动后滑,靠背下调,同时开启波浪式按摩。副驾驶“女王副驾”配备按摩、6连杆结构腿托、四向腰托,支持座椅后滑、靠背下调至29°等功能。新车后排座椅靠背将具备两级可调和比例放倒功能。

启辰星还将采用15.6寸全面屏智能中控,12.3寸全液晶仪表、AR实景智能导航、无线充电、全车前后排语音识别、全景天窗、声识别账户、无钥匙进入、12扬声器音响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的48V轻混系统,这也是启辰品牌首次加入混动车型。据悉,本次实拍车型并非最终量产车型,一些设计或在今后有所调整。

(责编:鄂智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