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CSR+战略扎根中国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9年10月1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作为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在三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套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一汽-大众奥迪CSR+战略”。该体系通过企业自身的发展和进步,以此为基础长期可持续地贡献于社会,从而用实际行动践行“取之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理念。

设立春蕾计划梦想成长营 未来将启动专项基金

关爱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一直是一汽-大众奥迪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大众奥迪以“春蕾计划”30周年为契机,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开展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春蕾梦想成长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不仅让春蕾女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更让她们进一步感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阔了视野,点燃了梦想,为孩子们勇敢追梦、筑梦、圆梦积蓄新的力量。

在2019一汽-大众奥迪春蕾梦想成长营活动中,一汽-大众奥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联合故宫博物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馆等单位,对春蕾女童进行中国历史优秀传统文化和科技文化的深度研学教育活动。此外,春蕾女童们还参观了天安门庄严的升旗仪式,攀爬居庸关万里长城,游览鸟巢、水立方,感受中华五千年历史底蕴和家国情怀。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正式启动一汽-大众奥迪专项基金,该基金将为一汽-大众奥迪员工、经销商、车主搭建全新的爱心参与平台,助力一汽-大众奥迪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全面升级。

与慈善基金合作 救助患病儿童

在社会公益事业上,一汽-大众奥迪从2012年开始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合作,成立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作为中国汽车企业率先实践的实体公益项目,七年来,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截止到2019年9月,“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已救助患儿1561名,其中1517名患儿已成功完成整个救助过程,部分孩子被爱心家庭收养,开启了崭新的人生,还有超过36485名中外志愿者参与到宝贝之家的日常陪伴及各种活动中来,1757人次参与义卖活动。继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后,全国各地又有15家儿童养护中心相继成立,在公益慈善领域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支持冬季运动 带动冰雪运动的发展

中国冬季奥运会已进入倒计时,一汽-大众奥迪支持了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单板U型槽场地滑雪队共4支核心冬季运动国家队的装备,还借助奥迪品牌在冰雪运动方面的优质资源和丰富经验,促使国家队和世界滑雪队伍一起训练。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还注重大众冰雪项目的开发与普及。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开展智慧营热雪季活动,鼓励孩子们不怕困难,坚持冰雪梦想,分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还将继续发挥资源与经验优势,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儿童冰雪教育活动,让更多热爱冰雪运动的孩子得到专业化培训,普及儿童冰雪文化,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儿童冰雪运动事业发展。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过程中重要的衡量标准,作为一家已经履行社会责任多年的企业,一汽-大众奥迪一直致力于开发更多的社会公益项目来反哺社会,在儿童救助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持续深耕。此外,一汽-大众奥迪还主动带动经销商、车主和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其中,利用品牌自身影响力、资金、资源等优势,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公益项目。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