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锻炼汽车人才 2019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落幕

2019年10月1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鄂智超)12日,2019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FSC)在襄阳梦想方程式赛场落下帷幕。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60所高校、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嘉宾、师生和裁判共2000余人参与,同济大学成为冠军车队。

据悉,本届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包括3项静态比赛(设计报告、成本报告、营销报告)和4项动态比赛(8字绕环、直线加速、高速避障、耐久测试)。在2018年底共吸引到72所高校车队报名参加,最终有60支车队的1200名正式队员来到襄阳参加决赛。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10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从最初的单一赛事,扩展为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油车)、中国大学生电动方程式大赛、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共4个独立赛组成的系列赛事。参与这些系列赛事的车队,也从第一届的21支,扩展到2019年第十届的约150所院校、总共248支车队;参赛队员从第一年的483名,增加到每年接近6000名队员。

此外,在赛事举办的十年中,有11支外国车队先后参加中国赛,其中包括卡尔斯鲁厄大学、慕尼黑理工大学等欧洲顶级车队;而国内车队中,累计出国参赛的车队也达到了15支,累计出国参赛56场次。在持续的国际交流中,国内车队的成绩获得逐年提高。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