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防止车辆电池爆炸 博世推新型芯片技术

2019年10月06日09:25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防止车辆电池爆炸 博世推新型芯片技术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据外媒报道,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博世推出了一项新型半导体技术。该技术可在电动车发生事故后,利用微型芯片切断电源防止车内人员触电以及防止车辆发生爆炸。据悉,这类微型芯片能够令电池电路在不足一秒内断电,确保现场急救人员和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

汽车之家

  博世方面表示,新推出的半导体技术将在提升电动车的安全性上发挥重要作用。博世会将微型芯片整合到车辆安全系统内,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迅速断开电池电气系统。当车辆的安全气囊传感器探查到冲击力,博世的微型芯片将触发熔断系统,车载电池与电子件高压线缆的连接会被断开,从而消除电动车触电或起火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博世研发的这款微型芯片尺寸很小,重量也很轻。但这个指甲盖大小的微型芯片集成了数百万个晶体,可进行定制化设计,在1秒内激活安全功能,可靠性强。目前,该微型芯片已经过了数百万次的实验。

汽车之家

  在现代化车辆中,微型芯片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集成电路不仅能够控制安全气囊,还能管控巡航、距离传感器、远光灯辅助、车道保持系统、雨刷传感器等驾驶员辅助功能。如今,几乎所有的汽车工程设计领域都离不开微型芯片。博世推出的新型半导体技术,或将消除消费者对于电动车起火、触电事故的安全困扰。(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