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财务压力大 阿斯顿·马丁举债1.5亿美元

2019年09月27日08:54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财务压力大 阿斯顿·马丁举债1.5亿美元

最近一段时间,超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的日子过得并不怎么“舒坦”。根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阿斯顿·马丁在全球范围内销量整体下滑,该公司已经陷入亏损泥潭,流动资金也已“拉响警报”,为此,阿斯顿·马丁不得不靠“举债”过日子。据悉,为充实资产负债表。阿斯顿·马丁将发行总额为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7亿元)的债券,该债券2022年到期,利率为12%;若上述债券仍无法满足需要,这家企业将继续发布利率为15%的无担保债券。

根据前一段时间阿斯顿·马丁公布的财报,由于受欧洲及英国市场销售疲软影响,2019年上半年这家企业税前亏损高达78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93亿元),净亏损也达到35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亿元)。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不断亏损的环境下,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又将阿斯顿·马丁的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该机构认为阿斯顿·马丁的长期债务规模和可持续偿债的现金利息负担已达到上限。

阿斯顿·马丁 Rapide E 2019款 基本型

『Rapide E』

迫于电动化转型,目前阿斯顿·马丁正值用钱之际。前一段时间,这家企业已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Rapide E,据悉该车型将在威尔士的新St. Athan工厂生产,全球限量供应155辆。在阿斯顿·马丁Rapid E车辆总监约翰·凯斯(John Caress)看来,这款车的发布证明了拥有电力驱动系统不再是阿斯顿·马丁的愿景,而是现实。

尽管在新能源领域做的有声有色,不过这家企业明白,电动化终究属于未来,而为了快速走出“泥潭”,阿斯顿·马丁十分“现实”地把希望放在旗下首款SUV产品——阿斯顿·马丁DBX上。据了解,该车型将于2019年12月4日在上海和洛杉矶同步首发,或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交付。根据部分外媒测算,阿斯顿·马丁若想偿还这笔利率为12%的债务,起码需要在明年年中前获得1400辆阿斯顿·马丁DBX订单。(文/汽车之家 陈灿)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