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青岛发布12条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

2019年09月26日08:1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发布12条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文娣)9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2019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上了解到,青岛市政府发布《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提出了切实推动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建产业链完善、技术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的12条利好政策。

据悉,《措施》从整车、零部件、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推广应用、产业生态等六个纵向维度和引进与培育两个横向维度进行立体覆盖。

《措施》中提出,将加快充电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支持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购车市民个人车位建设充电桩的指导性文件,整体规划住宅小区、医院、商场超市等公共区域充电桩建设位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向论坛发来的贺信中指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纯电动、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市场应用中各有定位、互不替代。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当务之急是制定规范标准,推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商业示范应用协调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氢能大规模应用时代即将到来,氢能将成为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