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汽本田全新SUV命名为“皓影”

2019年09月1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汽本田官方正式公布一款全新SUV车型的中文命名,新车中文命名为“皓影”,英文名在早前已经曝光,即为“BREEZE”。“皓影”定位紧凑型SUV,可看成是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它介于缤智和冠道之间,填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细分领域的空白。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皓影神似CR-V,但是也有一些冠道的感觉。前脸细节处还是做了很大改动。车头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大灯相连接,看上去非常有气势。未来将会配备全LED大灯和LED雾灯,并且会搭载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根据之前本田旗下其他车型来看,它很有可能也会配备车道保持、城市安全等配置。

侧面来看,广汽本田皓影采用较为突出的前后轮眉设计,搭配车身下方的黑色饰条为整车平添了几分越野气质。尾部方面,新车L型尾灯相比市面同类型设计更显修长,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它的牌照区域运用了倒梯形造型,配合整个车尾丰富的横向线条,令它从后方看上去立体感很强。车身尺寸方面,广汽本田皓影长宽高分别为4634毫米/1855毫米/1679毫米,轴距为2661(2660)毫米。

配置方面,皓影将提供长条形前雾灯、B柱/C柱车窗亮黑饰件、轮眉/车门/后杠亮黑饰件、亮黑外后视镜、黑色轮圈等许多黑色装饰,进一步突出该车的运动气息。此外,我们从申报图片中看到,该车未来有望推出Black Edition特别版车型。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新车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和CR-V也是共享的动力总成。随着全新SUV皓影的推出,广本也进一步完善SUV产品布局,新车预计年底广州车展首发,明年正式上市。在国内市场,CR-V的名声已经很足了,所以皓影如果想赶超CR-V,并与新一代RAV4相抗衡,必须拿出足够的诚意才可以。

在国内这个紧凑级SUV市场非常固化的时代,皓影的出现无疑增添了非常新鲜的血液,对于喜欢日系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皓影无疑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相比现在的奇骏、途观等车型来看,皓影的设计也更加现代,更加科幻,相信也能有更加宽泛的消费群体。

(责编:鄂智超、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