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地铁2号线、13号线车辆试行强冷、弱冷分区车厢

2019年08月06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朱江)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进一步提高乘客服务满意率,自8月5日首班车起,北京地铁在2号线、13号线车厢试行强冷、弱冷分区设置。

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列车驾驶操纵端前5节车厢设置为强冷车厢,空调温度设定为自动冷24度。列车驾驶操纵端第6节车厢车设置为弱冷车厢,空调温度设定为自动冷26度;13号线1、2、5、6号车厢设置为强冷车厢,空调温度设定为自动冷23度,3、4号车厢设置为弱冷车厢,空调温度设定为自动冷26度。

北京地铁13号线回龙观站台上“强冷、弱冷”分区标识。人民网 朱江 摄

该负责人表示,为实现对弱冷、强冷车厢温度进行分别设置,北京地铁对运营车辆的空调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升级。操作人员利用信息采集终端,做好改造前后的信息采集工作,做好每一辆列车日常维保的实时记录,努力确保列车每一个细节的安全可靠。8月4日末班车后,2号线、13号线连夜完成了对全部列车空调设置的改造工作。

该负责人指出,北京地铁在2号线18座车站、13号线16座车站根据不同站台类型,印制张贴210块强冷弱冷提示标,以列车的24个车门为单位,为乘客指明强冷弱冷的候车方向及列车强冷弱冷的分布情况。

(责编:朱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