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WEY发布智能安全技术品牌 新款VV6车型上市

2019年07月2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9日电(鄂智超)近日,长城汽车旗下豪华品牌WEY正式发布了旗下智能安全技术品牌“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该系统将率先搭载于2020款WEY VV6车型上,并公布了新车售价区间为14.8万-17.5万元。

WEY发布智能安全技术品牌

本次发布的技术品牌“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COLLIE ALL-ROUND INTELLIGENT SAFETY),将品牌形象设定为“牧羊犬”,意指机警、矫健、可靠和聪明的共性特征。据WEY品牌智能安全副总工程师宾洋介绍,Collie技术品牌涵盖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与环境安全四个部分。

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

其中,生命安全针对司机、乘客和行人进行了智能安全预警和监测;财产安全针对车辆进行防盗窃和防碰撞安全预警;信息安全主要针对个人隐私及车载数据进行保护;环境安全则针对车载环境、材料标准以及基于5G的车与万物互联进行检测和安全使用等。

对于当今的汽车智能安全趋势,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朱西产表示,在汽车产业的每个发展阶段,先进的汽车生产力都集中于安全上。传统汽车安全定义,正在被更多丰富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加持。他认为,我国在汽车智能安全领域与欧美国家强调的单车高度智能化不同,更注重智能网联的技术路线,最终实现交通安全的共同愿景。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实验室首席研究员邹昕认为,中国市场已经全面进入智能网联时代,但我国车联网信息安全面临巨大挑战,主要体现在信息安全技术缺陷、“一控多”风险、以及防护水平整体比较薄弱。他表示,我国网信办、工信部、交通部等部委已出台了部分法规标准,但我国汽车信息安全测试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仍显得不足。“作为中国高度关注信息安全的品牌,WEY通过不懈的努力使其成为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水平的新标杆”,他说。

WEY 2020款 VV6

据悉,本次上市推出的WEY 2020款VV6将是长城汽车品牌内首次搭载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的车型,在智能安全方面进行了43项升级。新车搭载了面部识别功能,可实现识别驾驶员并自动切换车辆偏好设置,并可以监测驾驶员疲劳与分心;新车还将搭载讯飞2.0语音识别与高德3.0车载地图、L2级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技术,并加入了矩阵式激光大灯等配置。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在发布会上表示,WEY品牌在市场竞争中,始终坚持产品安全的发展理念,顺应消费需求,解决消费痛点,扩大产业布局,为时代发展而变。“Collie技术品牌,不仅成为产品的科技标签,更要成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品牌。”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同期,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开赛。据悉,该机器人大赛由“竞技赛事+高端论坛+特色活动”三大内容组成,赛事部分包括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四大赛事。与大赛同期举行的还有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针对机器人产业在不同领域中的研究、应用、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

长城汽车徐水工厂

作为本届大赛的举办地长城汽车徐水工厂,负责旗下哈弗品牌系列及豪华品牌WEY系列产品的生产。其焊装车间是目前长城汽车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车间之一,可实现5款车型的柔性化共线生产,整条线体共引进超500台瑞典ABB机器完成所有总成焊接、搬运作业,车间自动化率达成100%。总装车间配备了先进的ToolsNet扭矩管理系统,对拧紧过程数据进行实时采集、记录和保存,这些数据将形成每辆车的“电子档案”,不仅防止了不合格品的流出,也实现了问题车辆的精准追溯。

在自动化方面,长城汽车自2009年便率先展开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并于2015年首次对外动态展示了L3级自动驾驶技术。2017年,长城汽车正式发布“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2018年3月,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同年11月,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开放运营。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