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汽集团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 持5%股份

2019年07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简称“戴姆勒”),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秉承互信、互惠原则,已有十余年的合作历史,业绩卓著。通过对戴姆勒投资加深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也一直是北汽集团的意愿。投资戴姆勒公司将增强我们与戴姆勒公司管理与企业战略的协同及支持。我们期待能够与戴姆勒一道,延续一直以来合作的成功。”

据悉,自2005年起,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就在中国市场进行了战略合作。2012年,北汽集团控股的北汽福田与戴姆勒成立合资企业,生产中重型卡车。2016年3月,北汽集团收购福建奔驰35%的股份,完成奔驰品牌在国内的“大一统”。

2013年,戴姆勒斥资收购北汽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北京汽车股份,并自此成为北京汽车董事会成员,目前持股比例为9.55%。2018年,北京奔驰收购北汽集团位于北京顺义的一座工厂。同年,戴姆勒收购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部分股份。该公司已于2018年上市,后更名为北汽蓝谷,戴姆勒目前持股3.01%。

此外,北汽集团和戴姆勒在北京运营着戴姆勒最大的海外研发中心,2018年双方合资在华生产的乘用车销量达48.5万辆。2019年上半年,北京奔驰销售汽车28.2万辆。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