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生产总监升任新CEO 8月16日履新

2019年07月23日08: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生产总监升任新CEO 8月16日履新

  据美联社7月19日报道,宝马任命其生产总监奥利弗 齐普策(Oliver Zipse)为新一任首席执行官,齐普策将带领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转向新的经营方式,如电动化转型和共享汽车服务。

  7月18日,宝马表示,现年55岁的齐普策将于8月16日接替现任CEO哈拉尔德 克鲁格(Harald Krueger)。现年53岁的克鲁格也曾于7月5日表示,他不会在明年5月合同到期时寻求连任。齐普策是一名机械工程师,1991年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宝马。

  现如今,营商环境复杂多变。2013年,宝马凭借其i3城市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了早期优势,但在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方面进展缓慢。当其注重混合动力汽车时,特斯拉却抢占了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且近年来,宝马公司一直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率为10年来最低。在克鲁格四年的任期内,宝马豪华汽车市场第一的宝座被奔驰占领。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向其他的汽车制造商发起挑战,同时Waymo和优步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在此情况下,软件和服务在这其中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齐普策必须带领宝马顺应不断变化的营商环境。

  目前,宝马已与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联合二者的服务业务。这些业务包括免费即时打车服务和实时共享汽车服务。

  宝马董事会主席诺伯特 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表示,齐普策“将为宝马集团塑造未来的机动性提供新的动力。”

  宝马此前曾因一起反垄断案被控14亿欧元(约108亿元),以及新技术的前期成本上升,其第一季度的汽车业务亏损3.1亿欧元(约24亿元)。即使没有反垄断指控,其一度丰厚的利润率也出现了萎缩。只有金融服务和摩托车部门推动该公司实现净利润5.88亿欧元(约43亿元)。该公司将于8月1日公布第二季度收益。

  (实习编译:黄婉君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