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汽车产业景气度较弱 仍存回落压力

2019年07月12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汽车产业景气度较弱 仍存回落压力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uto Climate Index,简称ACI)10日在此间发布。种种迹象表明,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景气度较弱,未来仍存在一定的回落压力。

  2019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9,处于蓝灯区“过冷”区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的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2019年二季度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12,虽然较2019年一季度有所提高,但仍处于过冷区间。

  具体而言,2019年二季度,汽车产业一致合成指数为81.43(2010年=100),比2019年一季度降低0.53点。

  2019年二季度,先行合成指数为81.96(2010年=100),较2019年一季度降低0.73点。

  据介绍,ACI由一致合成指数、先行合成指数等构成。其中,一致合成指数代表汽车产业目前的运行状况;先行合成指数代表在汽车产业运行发生变动之前的预测情况。通过景气动向分析再进行预警提示,景气动向信号系统分为五个区间,分别为过热、趋热、正常、趋冷、过冷。(完)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