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吉利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降4成 销量下滑15%

2019年07月10日08: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吉利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降4成 销量下滑15%

  7月8日晚,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和销量表现,并下调了年初预定的全年销量目标。

  截至2019年6月30日,吉利汽车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6.7亿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减少了40%左右。吉利汽车在公告中还表示,其净利减少主要是由于在中国市场汽车整体销量下跌超出预期及吉利汽车主动减少经销商总库存,从而对吉利汽车同期销量及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

  销量方面,吉利汽车今年6月份销量(包含领克)为90,875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9%,环比增长约1%,主要是由于吉利汽车持续减低经销商的总库存所致。其中,6月份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销量为15,985辆。2019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则总共卖出了651,680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5%,完成了预定全年销量的151万辆的43%。

  鉴于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市场汽车整体销量下跌超出预期及吉利汽车主动减少经销商总库存之决心,吉利2019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低于原定预期。再加上今年剩余时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持续不确定性,吉利汽车决定将原定全年销量目标由 151万辆下调10%至136万辆。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