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车内异味严重 长安福特蒙迪欧遭投诉

张猛
2019年06月21日08:4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车内异味严重 长安福特蒙迪欧遭投诉

  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收到关于长安福特蒙迪欧“车内异味严重”相关问题的投诉。针对该投诉,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与车主取得联系。

  来自廊坊的车主张先生于2015年11月份购车,车型为2013款 2.0T 自动GTDi200豪华型,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购车后一直觉得车内味道很大,在购车后的将近4年时间里,车内异味的问题也一直存在,投诉多次未得到解决。”

  此外,张先生还向记者表述,“每次进到车内就像进到还未装修的新房一样,气味儿很大,比甲醛味还严重”,并表示,“现在已经基本不开这辆车,太臭了,自家孩子也反映车内味道重,每次长时间开车后都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有时候眼镜都熏得流眼泪。”

  此外,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还收到来自杭州姚先生关于蒙迪欧车内异味严重的投诉,类似问题出现在其2013款1.5T 自动GTDi180时尚型蒙迪欧上。车主表示“不管是在行驶中还是停在那里,车内异味严重。”

  上述事件并非个例,经记者调查其它投诉平台发现,2013款蒙迪欧车型的类似问题投诉并不在少数。中国网记者随即与长安福特取得了联系,官方表示,“关于消费者投诉的蒙迪欧车内异味严重的问题,长安福特努力找到其根本原因,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但导致车内异味严重的原因是否已经找到,中国网目前不能确认;而其解决方案的具体内容,中国网目前还不得而知。

  此外,长安福特还告诉中国网记者,“厂商方面也一直在和受影响车主联系,并已经开始执行相关解决方案,目前大多数车主对此表示满意。”但在我网投诉的两位蒙迪欧车主表示对该解决方案并不知情,也表示未接到来自长安福特方面的联系。

  车内异味的主要来源和危害

  在相对封闭的车内空间中,车内的塑料、皮革、胶粘剂、橡胶、毛毡等材料,其生产加工过程中添加的有机溶剂、添加剂、助剂等化学制剂,在后期用车的过程中会持续释放一些具有气味的挥发性物质,导致车内产生异味,给驾乘人员身体健康及驾乘体验带来不良的影响。尤其是在夏天的高温暴晒下,更易挥发出有害、有刺激性气体。

  一般情况下,车内气味的主要贡献物是VOC。目前,我们的国标是选择了25+/-1℃常温条件下进行车内VOC的检测。VOC种类很多,在汽车领域VOC狭义上包括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8类物质,即“5苯3醛”。但VOC很难进行量化,且存在个体生理差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驾驶模式下VOC浓度是远低于常温停车模式下的浓度。

  在车内狭小的密闭空间内聚集着几百种有机物,如烷烃类、烯烃类、醇类、醛类(甲醛、乙醛等)、酮类等,会让人感到恶心、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失眠乏力,更严重的还可造成白细胞减少、引起白血病、癌症等疾病。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医学科研部门曾测试发现,新车出厂后车内有害气体浓度很高,挥发时间甚至可持续6个月以上。

  除上述两起关于蒙迪欧车内异味严重的投诉外,我网还于近日收到一起关于 2017款福克斯 180自动旗舰型三厢 EcoBoost车型存在烧机油问题的投诉,车主表示“发动机设计缺陷泄压阀有机油,进气歧管存有大量机油,汽车保养过后行驶3000公里后,机油下线,油门沉重。”长安福特官方表示:“已将该车主信息转给其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会尽快与其联系,根据具体情况解决问题。”关于长安福特相关车型投诉情况的势态发展,中国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胡挹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