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商品和服务展在塔什干开幕

2019年06月13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塔什干6月12日电 (记者蔡国栋)首届中国商品和服务展1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为促进乌中经贸往来和企业合作搭建平台。

  本次展会为期3天,展区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来自中国广东、浙江、江苏和山东等地的近90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轻工机械、汽车配件、厨房用品、家用电器及电子消费品等。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第一副部长阿卜杜阿利耶夫说,乌方期待通过首届中国商品和服务展,进一步加强乌中双边各领域合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国家,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经济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在乌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强力带动下,中国各类工程机械、轻工机械、汽车、电工器材在当地深受欢迎。

  近年来,中乌贸易发展迅速,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8年,中乌双边贸易额超过6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约35%。

(责编:连品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