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韩“汽车城”推动汽车产业合作 两国企业对接寻商机

2019年05月08日1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长春5月8日电 (柴家权)中韩(长春·蔚山)经贸对接会8日在长春举行,两国企业家围绕汽车产业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对接取得丰富成果。

长春是中国一汽集团总部所在地,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研发、制造基地,被誉为中国“汽车城”。以重工业为主的蔚山是韩国现代汽车总部所在地,同样具有“汽车城”的特点。

此次经贸对接会以“汽车产业”合作为主题,吸引两国百余家企业与会。

长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姜波表示,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摇篮,长春拥有雄厚的汽车工业基础。“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我们正在全力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产值将达数百亿元。”

目前,锦湖轮胎、三星动力电池等韩国企业均在长春进行了投资。姜波希望韩国企业家把握良好机遇,战略投资长春。“特别是韩亚银行在长春设立了分支机构,让韩国企业在长春的投资和融资有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她说。

韩国蔚山市经济副市长宋炳琪表示,两座城市的汽车产业有很多共性,以这些共性为媒介,双方就能合作推进汽车产业的发展。“我们也希望把这个合作扩展到企业家之间,实现企业家之间的共赢。”宋炳琪说。

当天,除了进行城市和企业推介之外,中韩两国企业家还开展了一对一的直接合作洽谈,并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此外,还有很多企业表达了进一步接触的愿望。

1994年,长春市与蔚山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此次经贸交流会也是纪念两市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