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2019上海国际车展

北汽集团召开2019五一表彰大会

2019年05月0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胡挹工)5月5日上午,北汽集团召开2019年五一表彰大会,大会以“出征,百年北汽”为主题,表彰北汽集团2018-2019年度获得国家、省部级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弘扬北汽精神,以“百年北汽”宏伟目标凝聚广大职工奋斗力量。

会上,北汽集团2018-2019年度获得全国、省部级以上荣誉的34个先进集体,26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宣读表彰决定,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授予北汽集团劳动奖章。

本次大会是北汽集团在60华诞后,全面开启“百年北汽”目标的一次重要的誓师大会,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北汽集团60年华诞后的第一年,更是迈向“百年北汽”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北汽集团实现了“开门红”,取得亮眼成绩,在这个重要关头,更应该保持势头,发扬劳动者精神,百尺竿头,向着百年北汽目标更进一步!面对“百年北汽”宏伟目标,徐和谊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建设“百年北汽”,要增强战略自信,做到“自定位”。

对于每个北汽人而言,在迈向“百年北汽”的新征程中,要在企业的战略布局中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让个体的奋斗能够聚合到企业的战略主线,拼搏能够聚焦于企业的长远愿景。只有每个北汽人依托战略布局、精准定位自身,才能在最大化自身价值的同时,汇聚起企业战略落地的强大合力,实现“百年北汽”事业的持续跃升。

二是建设“百年北汽”,要勇于改革创新,做到“自升级”。

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长期变革与短期调整的叠加共振期,决定企业能否成功穿越这个关键阶段、实现蜕变崛起的核心要素,就是企业是否能够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综合能力。北汽要在全集团营造持续升级的良好氛围,打破旧思路,树立新思维,以推进改革创新的坚定决心和扎实举措,助推“百年北汽”事业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三是建设“百年北汽”,要强化精神传承,做到“自驱动”。

面对“百年北汽”的宏伟目标,北汽集团最需要的就是传承和发扬北汽精神,让每个北汽人都有强大的“自驱动”能力,这是打造“百年北汽”、实现基业长青的决定性力量。

北汽集团各级组织,尤其是工会组织不仅要积极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努力提升职工综合素质能力,夯实基业长青的人才基础;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北汽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职工的智慧和力量,锻造“百年北汽”的文化基因。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