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款热销SUV实力对比

刘拓
2019年05月06日08:01 | 来源:国际在线汽车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三款热销SUV实力对比

  近年来国产车逆势而上,口碑销量都不断创历史新高,例如江淮的瑞风S4、宝骏510、长安CS35PLUS等等。自推出以来丰富了国产SUV的阵营,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7万元左右价位的小型SUV,国产自主汽车总是会出乎人们的想象,除了外观、动力等基础配置方面的不断提升,部分车型还带有科技感满满的智能车联网,下面让我们进行时下最热三款小型SUV的横向对比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1

  三款热销SUV车型

  江淮瑞风S4

  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共线合作之后,全系列车型质量已经达到德国大众的同等级别水平,江淮瑞风系列更是在国产SUV里面非常具有地位。本次对比的瑞风S4,除了有较高的颜值,时尚的外观,更搭载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采用了的科大讯飞3.5语音系统。这款车联网系统细化程度非常高,比如常见的语音系统有可能出现语音识别困难的情况。此款系统带有声源定位,语音识别率极高,让驾驶者给予车辆的命令能够准确传达。

图片默认标题

  江淮S4

  外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车前脸上的中网是用小条状的镀铬进行装饰的,看上去非常和谐,大灯上用了LED和卤素加上一些细节上面的点缀,整体让人感到规律而不失特性的美。车顶上面和车身的色彩是双色设计,增添了不少时尚感。侧面线条感较为明显,轮拱造型方正,极富层次感。

图片默认标题

  江淮S4外观

  内饰:瑞风S4的内饰并没有特别多花哨的元素,简约中还显示出一些精致感,整个车里面都是用到了比较多的撞色和缝线进行搭配的,中控的大屏UI设计出色,下方的触控式按钮提升了不少格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6

  江淮S4内饰

  动力:2019款瑞风S4发动机有两款选择,1.6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120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对于一台家庭实用型SUV来说,这个马力可以说完全足够日常使用。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10牛·米,远超同级别的车型。瑞风S4在爬坡、负载重物等情况也毫无压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7

  江淮S4动力

  智能:瑞风S4搭载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满足我们日常使用的所有操控需求。该系统采用了全球领先的科大讯飞3.5语音系统,响应速度快,语音识别率高,还兼有声源定位、情景语音等功能。其中的高德地图3.28系统为车主精准导航并或者最新路况。车联网还贴心搭载途记宝,在发生碰撞时实时上传视频至手机。这个在线视频功能,是同级别车型里都没有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9

  江淮S4智能互联

  长安CS35PLUS

  长安的SUV曾经一度占据销量前三的席位一段时间。在火过一段时间后。随着时间推移,老款CS35看起来有那么一些呆板。于是,CS35 PLUS诞生了,一款略肌肉霸气外观车联网概念年轻态SUV。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11

  长安CS35 PLUS

  外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轴距为2600mm。最小离地间隙为:180mm。车轮尺寸为16/17/18寸三种。前脸设计以直线为主,中控的中网简单粗暴,看起来非常的霸气。悬浮式的车身让整车看起来高了不少,尾部的尾灯看起来非常的小,衬托出整体车身足够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13

  长安CS35 PLUS外观

  内饰: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在不少的地方还使用了缝线,厂家还是非常用心的。长安CS35PLUS的仪表屏、中控屏看去给人感觉是比较简约。至于在细节处理和面料选取上,长安CS35PLUS的表现还算厚道,挑不出太多的毛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14

  长安CS35 PLUS内饰

  动力:这方面算得上长安CS35 plus最大的短板,仅仅承载一种款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上平淡无奇,最大马力为128马力,应该能满足日常居家生活用途的需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15

  长安CS35 PLUS动力

  智能:长安CS35PLUS搭载的In Call 3.0S/T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动态导航、语音控制、生活服务等多项功能。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汽车,用户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比如开启空调,车窗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17

  长安CS35 PLUS智能互联

  宝骏510

  宝骏510巅峰时刻更是问鼎SUV销冠宝座,月销达到4万。但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宝骏510今年三月累计卖出14263辆,同比下滑65.3%,排名直接下跌到第十名。宝骏是一个聪明的品牌,每款车型的推出都能抓住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宝骏510能够热销,靠的大部分是低价和个性化的外观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18

  宝骏510

  外观:长宽高分别是4220/1740/1625mm,轴距为2550mm。宝骏510独特个性的美学设计,采用经典高光矩阵进气格栅,搭配LED分体式大灯,幸运草精车轮毂,锋旋LED尾灯,让整车造型个性十足。外观上看,让人丝毫看不出是一款5.58万可以拥有的车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20

  宝骏510外观

  内饰:宝骏510内饰色彩较为单调,边框配以哑光的金属点缀,沉稳当中也带有几分的精彩。汽车仪表盘尽显宝骏个性的特征,逃脱了传统中分体的表盘的形状。值得留意的是,宝骏把价格成本压缩到了极致,低配版的宝骏510还是按键式的中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21

  宝骏510内饰

  动力:宝骏510仅提供了1.5L一款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47牛·米。宝骏510在这方面对比中也是略逊,只能勉强满足日常出行使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22

  宝骏510动力

  智能:无搭载车联网等智能系统。

  全文总结:本次推荐的三款热销7万左右国产SUV中,各有各的优势。江淮瑞风S4整体表现均衡,外观方面见仁见智,尺寸是三款中最大,动力和智能车联网方面有明显优势,车联网带T标配仅7.58万,车联网自动挡也就8万。长安CS35PLUS外观方面是最霸气的,价格方面算是平均水平,也配备智能车联网但对比瑞风S4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略显粗糙,动力方面是软肋。宝骏510优势是便宜,低价,节省。当然背后略缩的成本也是肉眼可见的,更不用说没有搭配现在潮流的自主车联网系统。综合看来,江淮瑞风S4无论是空间、动力,还是配置都是性价比的不二选择。(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