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媒:雷诺将提议与日产成立合资控股公司

2019年04月29日18: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雷诺将提议与日产成立合资控股公司

  据英国路透社4月28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雷诺将提议与日产成立一家合资控股公司,双方提名相同数量的董事进入由雷诺新任董事长让 多米尼克 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组建的董事会。这项提议意在寻求双方的进一步整合。

  《日本经济新闻》最早在26日报道了这一消息,称很快雷诺将向日产提议,在平等权衡的基础上把双方的普通股转让到新公司。这样一来法国政府持有的雷诺股份将被稀释,从目前的15%降至7%-8%。新成立的合资控股公司总部将设立在第三国,如新加坡等。

  有消息人士称,本月初在雷诺-日产联盟会议之前,雷诺曾提出合并方案,但日产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拒绝与塞纳德谈论此事。雷诺的新提议在提交给日产方面之前可能再次修改。

  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政府和日产汽车拒绝与雷诺谈判合并事宜,西川广人拒绝与雷诺指定的日本投资银行SMBC日兴证券公司谈判,他表示:“对此我无话可说,我们不能谈论(合并事宜)。提高财务业绩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2018年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因财务问题被捕,给两家公司的合并前景蒙上了阴影。此前,特别是在美国,戈恩制定了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或对日产品牌及其盈利能力造成持续性伤害,日产财务状况不佳,由此引发了对戈恩策略的质疑。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