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报告称:自动驾驶盈利模式有望在5年内实现

2019年04月25日10:52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自动驾驶盈利模式有望在5年内实现

  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近日发布的《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报告称,尽管自动驾驶行业仍面临诸多技术障碍,但5年内,利润可观的商业服务模式或将成为现实。

  罗兰贝格在3年前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到2030年,全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占据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汽车出行市场。这在当时看来似乎有些不切实际。而现在,正如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所说,尽管向自动出行的转型无法一蹴而就,但所有国家与利益相关方都在迅速进步,汽车行业在包括法律法规、基础设施、投资与消费者兴趣在内的几乎所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该报告称,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方面,美国保持领先地位,其他国家(例如荷兰与法国)也正在逐渐放开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与上路的限制。2018年6月,英国颁布并实施的《自动驾驶与电动汽车法》对自动驾驶的关键领域做出了相关规定。作为自动驾驶的关键前提,5G网络的发展情况良好。

  如今,投资者也非常关注自动出行市场。一些自动驾驶公司,不断获得高额的投资。风险投资更关注人工智能,期待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全自动驾驶,获得重大的市场突破。(蒋菡)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