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升级安全气囊失灵调查 涉及多家车企1230万辆车

2019年04月25日07: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升级安全气囊失灵调查 涉及多家车企1230万辆车

  据美联社4月23日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扩大了对故障气囊控制的调查范围,已经覆盖多家汽车企业共计1230万辆汽车。这些气囊可能会在交通事故中失灵,可能已经导致8人死亡。

  NHTSA 23日公布的文件显示,2010年至2019年期间,丰田、本田、起亚、现代、三菱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生产的汽车普遍安装了隐患安全气囊,而隐患气囊是由采埃孚股份有限公司(ZF-TRW)生产的。

  据NHTSA的文件表示,安全气囊可能会在交通事故中失灵,可能因为是在交通事故中,产生了多余电信号,使乘客舱内的气囊控制电路失效。该文件表示,电信号会破坏控制电路。 4月19日,NHTSA将调查范围从初级评估扩展至工程分析。此举离召回故障汽车又进了一步。

  迄今为止,只有现代、起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布了汽车召回令。4起死亡案件可能与现代起亚的安全气囊故障有关,3起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气囊有关。NHTSA于2017年3月发起了对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和起亚TRW零部件的相关调查。在近期发生的两起严重事故中,涉及2018和2019年款丰田卡罗拉,安全气囊失灵未弹开,造成一人死亡。之后,NHTSA升级了调查。

  NHTSA在文件中表示,还未发现现代、起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安全气囊受电干扰的案例。这些汽车均使用ZF-TRW系统,没有召回。同时,自2011年丰田公司使用ZF-TRW系统以来,NHTSA还未发现包括丰田车型存在任何电信号干扰的情况。此外,NHTSA表示,使用相同系统的本田和三菱汽车也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调查负责人将会进一步评估安全气囊控制装置受电子信号干扰的程度以及其他可能会让安全气囊失灵的因素。

  (实习编译:焦雅雯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