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典藏空间和时光雷克萨斯专注豪华生活方式

2019年04月24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豪华MPV全新雷克萨斯LM正式首发。全新LM的首发,不仅彰显了中国市场在LEXUS雷克萨斯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更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富有温度的豪华出行体验。在雷克萨斯展台,人民网记者还借机采访了LEXUS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先生,他表示,雷克萨斯所谓的豪华是为人带来非常典雅的空间和值得典藏的时光。雷克萨斯已经超越了产品层面提供的豪华,而是聚焦在豪华车给消费者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上。

LEXUS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

给人们带来非常典雅的空间和值得典藏的时光

2017年,雷克萨斯逐步从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对此,LEXUS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在2019上海车展上解释,雷克萨斯认为“豪华”真正的涵义是“给人们带来非常典雅的空间和值得典藏的时光”。

豪华汽车带给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使人们的体验更加丰富,而车辆在其中,起到了连接时间和空间的作用。今年,雷克萨斯携手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雷克萨斯对话现代艺术大师”展,将毕加索、达利、安迪·沃霍尔等艺术大师创作的一批鲜为人知的作品,首次带到了中国,这些作品的风格材质各异,但都饱含着艺术家对于时代与生活的独到见解。更为可贵的是,大师们秉承“Art for People”——“艺术为人”的理念,将自己的艺术灵感投入到服装面料、家居装饰等日常生活用品的创作中。他们将艺术融入生活,令生活变得更加生动、美好。

秉持同样的理念,雷克萨斯在研发阶段,就不断突破传统汽车制造的概念,将对匠心、艺术的追求,以及对用户的至诚关怀,体现在产品设计之中,带给用户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令每一台雷克萨斯都不再是冰冷的移动工具,而是成为连接时间和空间,且饱含情感的温暖之物。

比如,在LS 上,雷克萨斯以“切子”玻璃工艺、传统折纸艺术为灵感,创造了凝聚时光之美的“凌光切子”与“鹤羽折布”,让用户充分享受富有匠心艺术气息的舒适意境。

中国市场不同于欧美市场雷克萨斯将提供东方审美

泽良宏告诉记者,在本届上海车展首发的另一款产品——全新 LM,是雷克萨斯应对中国市场特殊性的一种举措。中国用户对于豪车后排空间和后排乘坐舒适性,有着特殊要求。同时这也为在前排的司机向后排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了条件,这就是中国的一大特点;另外,无论是中国、日本还是亚洲的其他国家,都有自己的东方审美意识,这点是和欧美追求的审美是有所不同的,正因为如此,雷克萨斯才能够秉持东方美学精神,为亚洲客户提供独特的审美体验,这点是能与中国的客户产生共鸣的。

因此,雷克萨斯特意打造了一款能够完全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车型,并选择在中国进行首发。未来,全新 LM 将与豪华轿车 LS,豪华 GT 轿跑 LC,和全尺寸豪华SUV LX一起,令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产品线进一步丰富。

除了旗舰车型,还有今年初刚刚上市的豪华都市 SUV 全新 UX,采用源自传统东方建筑的“缘侧”理念,以及刺子绣、和纸等传统工艺,营造温润、精致的感官体验。这里特别要提到的是,作为雷克萨斯家族紧凑的一款 SUV 车型,它的目标用户群更加年轻、前卫,而车内这些似曾相识的东方传统匠心工艺,却毫无违和感。正像这座艺仓美术馆本身,将时间与记忆、空间与艺术充分交融,为人们带来与众不同的、有温度的感官体验。

这两年,伴随雷克萨斯品牌全面进阶,除了产品本身,其在艺术、文化、时尚、财富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人情味的跨界融合活动,以更加成熟、自信的表达,与各界的探享家们,探讨后物质时代的生活方式。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真实地感知到,雷克萨斯倡导的“有温度的豪华”。

截至4月18日,雷克萨斯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49,213台,同比增长7.8%;智·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7,208台,同比增长13.9%。同时,根据目前公开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增速位列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前列,并且是进口车市场少有的实现增长的品牌。

今年,雷克萨斯将迎来“而立之年”,在中国的用户也将突破100万,站在新的起点上,雷克萨斯不断精进、臻于至善,沿着品牌进化的方向,陪伴越来越多的探享家,去探索和品味生活的艺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