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资汽车产业高管: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仍有巨大发展潜力

2019年04月20日1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资汽车产业高管: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仍有巨大发展潜力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在上海举行,多家参展外资汽车产业高管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虽然去年中国汽车销售增幅放缓,但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仍有巨大发展潜力。

  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益子修表示,去年中国汽车销售增幅有所放缓,但仍有5个百分点的增长,中国汽车市场基数巨大,这样的增幅意味着150万辆新车的销量,而从全球市场来看,有如此增幅的国家不会超过10个。

  “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仍有巨大发展潜力,且在‘量’增的同时也会追求‘质’的增长”,益子修说。

  在全球汽车音响领域占据一定市场份额的哈曼国际,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哈曼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包利华将此成绩归功于公司“认清了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

  包利华称,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增势放缓是因为周期的关系,汽车大国美国也在放缓,以后肯定会回暖,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在此次车展上,哈曼宣布,将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等中国合作伙伴提供诸多创新产品和技术,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包利华说:“中国消费者喜欢新技术,喜欢新的体验。我们将努力帮助中国企业应对市场未来发展的需求。”

  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BOSCH)的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817亿元人民币,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马库斯·海恩博士称,这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繁荣发展和互联网的崛起。他表示,中国在引领汽车产业电气化、互联化、自动化和个性化的变革中已经占据了领先地位,而这一趋势未来仍会延续。

  瑞银(UBS)投资研究部中国汽车行业分析师鞏旻分析称,在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全球车企把中国视作不可或缺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的跨国整车厂商和零部件厂商正在把汽车研发转移到中国。他同样认为,当前中国车市放缓是因为周期性的原因,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仍可能是“低个位数增长”。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